后勤与资产管理处
新闻通知
当前位置: 首页  新闻通知

各分院:

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的治安、防火、用电、秩序管理等工作,及时发现学生宿舍各类安全隐患,有效预防、遏制各类妨害学生宿舍安全的行为,根据《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规定》,决定于12月开展全院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检查对象

学院所属学生各公寓楼

二、检查内容

1、是否使用酒精炉、蜡烛等明火器具,是否存有易燃易爆、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,是否存有瓶装酒类饮品;

2、使用电炉、电热杯、电火锅、电炒锅、电饭煲、热得快、电熨斗、电热毯、煤油炉、酒精炉、取暖器、电吹风、直发器等设备或其他大功率违章电器;

3.私拉乱接电线和灯具,使用三无及劣质电器;有否有电插座放在床铺上、电线裸露、电器不绝缘等现象;

4.在宿舍区内吸烟。

三、实施步骤

本次检查分两个阶段进行。

第一阶段:122日至1213日,由各分院成立的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小组,分院党总支书记任组长,组织对本分院学生宿舍的安全状况进行再教育、普查、整改;

第二阶段:1217日,由学工处、保卫处、分院等部门工作人员对各学院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复查和专项检查。若发现有宿舍安全违规违纪现象的,直接视为“经(学院)告诫不改”行为,视情节轻重,将根据《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》的相关规定给予处分。

五、工作要求

(一)各分院要将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来抓,扎实有效地开展教育和引导工作;要组织得力人员,全面开展自查、整改工作。

(二)全体学生应从关爱自己、关爱他人、关爱集体的角度出发,自觉学习和遵守宿舍管理规定,养成文明生活习惯,切实树立安全意识,积极配合本次安全检查,营造平安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。

特此通知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学工处   保卫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20191129